这个大佛寺里总是很安静的,就像我们小的时候,第一次来一样,大门敞开着,香炉里有好多新鲜的香,就是看不到一个人,我还没有走到里屋去,就被附近的声音所吸引,这附近好像的动物很多,尤其是因为这个寺庙建在一个小土丘上吧,所以四周的声音都能被风吹过来。
我不由自主的想起第一次来这里的画面,那时候我们三个人的确是饿极了,在附近转悠了半天,只捡到了几个水瓶,根本不足以换钱填饱肚子,就这样,我们来到了这个寺庙附近,本以为装作流浪汉乞丐的样子,在三个人面前放一个破碗,然后就会有人施舍给我们。
结果是我们想的太多了,来寺庙里祈福的人根本不会理睬我们这些小乞丐,而且看起来我们的衣服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新的,这时候都不得不解释一下了,我们的老院长非常不希望看到我们身上穿的脏衣服,就算有的时候她坐在水井旁边一坐就是一天,也要把我们这些年龄还不太大的小孩儿,衣服全都洗个遍。
有时候在你人生当中遇到的人,你会觉得非常幸运,当然了,那时候我们都是幸运的小孩,就这样,在这个大佛寺附近坐了一上午之后,我们三个的裤子都做得比较脏了,然后很不好意思回去,这个时候,老院长正在孤儿院里焦头